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自考真题 - 正文
浙江省2010年10月自学考试学前儿童心理卫生与辅导试题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1-19 13:46:22 【字体:小 大】

浙江省201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
学前儿童心理卫生与辅导试题
课程代码:00886

一、单项选择题(本大题共10小题,每小题2分,共20分)
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,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。错选、多选或未选均无分。
1.初生婴儿的情绪是笼统不分化的,1岁以后开始逐渐分化,出现各种基本情绪的年龄是( )
A.2岁
B.2岁半
C.3岁
D.3岁半
2.20世纪初,开拓学前儿童健康评估之先,对学前儿童心理评估的研究日趋深入的是 ( )
A.亨特
B.格塞尔
C.古德依纳夫
D.韦克斯勒
3.在对有特殊需要的学前儿童进行早期干预的过程中,扮演非常重要角色的是( )
A.教师
B.医生
C.专家
D.家长
4.将心理辅导狭义地解释为:通过与个体继续的、直接的接触,向其提供心理援助并力图使其行为、态度得到改变的过程的是( )
A.罗杰斯
B.威廉森
C.仓石精一
D.张小乔
5.根据里必多的发展作为划分的标准,弗洛伊德将个体的发展划分为五个阶段,( )
A.口唇期、阴茎期、肛门期、潜伏期和生殖器期
B.口唇期、肛门期、阴茎期、生殖器期和潜伏期
C.口唇期、肛门期、阴茎期、潜伏期和生殖器期
D.口唇期、潜伏期、肛门期、阴茎期和生殖器期
6.个体心理学(individual psychology)是由心理学家_____创立的。( )
A.弗洛伊德
B.阿德勒
C.克劳福德
D.哈勃
7.学前特殊儿童,是指在心理发展水平上异于同龄儿童、年龄为_____岁的儿童。( )
A.1-6
B.2-7
C.3-6
D.4-8
8.根据沃滋沃思(Wadsworth 1984)调查研究表明,儿童的自我中心化,会持续到_____岁左右。( )
A.4-5
B.5-6
C.6-7
D.7-8
9.下列不属于托幼机构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的有( )
A.手机短信
B.面谈
C.电话
D.团体面谈
10.沙箱疗法是由英国伦敦的小儿科医生_____于1939年创始的儿童心理疗法。( )
A.考尔夫
B.劳恩菲尔德
C.荣格
D.阿德勒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